住村工作組查看吐孫·吐來克的廠房
  天山網訊(通訊員王寧 徐英英攝影報道)近日,麥蓋提縣央塔克鄉央塔克村村民吐孫吐來克逢人就說:“我多年的願望終於實現了,感謝人社局住村工作組圓了我的夢。”
  麥蓋提縣人社局住央塔克鄉央塔克村工作組在入戶走訪中發現,吐孫吐來克的院子里放置了一臺形狀奇怪的機器,細心的工作組感到特別好奇,仔細詢問吐孫吐來克這台機器的緣由,得知這是一臺用來製作羊毛氈子的機器。吐孫吐來克說:“我跟一位老師傅學的做羊毛氈子的技術,由於資金不足我不得不放下我這手好技術活,導致這台機器一直閑置在家,每當我看到他就想著總有一天,我一定要讓他重新轉動起來”。工作組看著他那期盼的眼神,回來後就和局領導商議,根據當前市場行情,認為這是一項可以帶動當地富餘勞動力就業和增加收入的民生實事,當即和吐孫吐來克建立幫扶協議,決定給他無息貸款5萬元錢,並把位於鄉巴扎的一座500平方的培訓廠房免費給他使用兩年,用來製作民族傳統文化特色氈子的經營場地。
  截止今日,吐孫吐來克的刀郎氈子作坊已正常運轉起來,他說:“目前氈子市場前景相當可觀,現在已接到400張氈子的訂單任務,根據發展勢頭,刀郎氈子製作一項至少可以帶動本村20人左右就業和增收”。  (原標題:麥蓋提縣:住村工作組為村民創業出實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y69qyuc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